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举办“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14: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统一部署下,交流中心举办了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5月7日,交流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家昌同志主持,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上,中心纪委书记葛璞同志领学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报告;陈家昌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的报告和近期中心工作,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会后,葛璞同志召开中心各党支部书记专题会,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有关工作部署。通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交流中心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增强了锤炼党性修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
    5月11日上午,交流中心举办“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课。中心全体在职职工、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借用人员参加党课学习。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陈家昌同志结合当前形势,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党的纪律要求,结合交流中心工作实际,尤其是重点专项管理等工作,有案例、有分析、有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廉政纪律要求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同志普遍认为,此次党课紧跟形势、内容鲜活、贴近实际、针对性强,从身边的小事谈起,有很生动的教育意义,切实起到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作用,收获很大。
    5月11日下午,交流中心组织在职党员和借用人员中的党员同志观看了《警钟—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持续举办“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交流中心广大党员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有力地维护和发展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下一步,交流中心还将继续深入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为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