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与北京大学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青年交流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14:45      
【字号:

    2018年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增强中心青年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中心青年小组组织中心青年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北大环境学院)的师生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青年交流活动。中心孙洪总工程师参加活动并致辞,中心青年代表,北大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北大环境学院张远航院士主持。
    孙洪总工程师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青年学习交流机会,中心目前正在开展“一个目标 四个平台”建设,青年干部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北大环境学院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为国家环保政策的制定提供了决策支撑,为解决各类环境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持,希望通过相互学习交流促进中心青年干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北大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教授从院系历史、教学科研机构、师资人才队伍、空间与平台、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学院的老师为青年们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胡敏教授重点介绍了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列举了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王奇教授分享了关于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思考,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时代背景及其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对如何以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刘文研究员用生动有趣的实例讲述了纳米技术的“前世今生”,展示了纳米技术与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通过有机结合解决了许多环保难题,纳米科技作为一门新兴科学,将对环境保护产生深远的影响。结合三位老师的报告以及中心相关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北大环境学院的师生还对中心重点专项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青年们还参观了学院的大气环境监测站,听取了老师对大气环境监测设备和监测过程的细致讲解,青年们就仪器设备的研发使用、环境监测数据处理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积极探讨、深入交流。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中心青年走入大学、走进科研一线,通过学习和交流,中心青年深感作为科技工作者,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青年一代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