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学习弘扬“西柏坡精神”——科技日报社赴西柏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07月03日 10:07      
【字号:

    西柏坡是我国革命圣地之一,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同时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6月22日至23日,科技日报社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行72人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参加“踏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副总编辑郭姜宁、许志龙同志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联合举办,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在报社加强党建工作,厚实党的基因。进一步激发报社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积极性。
    全体同志们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在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许志龙同志的带领下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和中共中央旧址,瞻仰了中共军委作战室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五大书记的旧居,回顾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开展土地革命、指挥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这段历史。
    “两个务必”是西柏坡精神的核心,是党永葆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也是党员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述,观看真实的历史资料图片,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柏坡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深切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转折重大关头的敏锐洞察力和历史担当,在革命的艰苦岁月中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
    党员同志们表示,当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时期,前进途中既有机遇也充满挑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大家将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西柏坡精神带回到报社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不畏困难,不忘初心,推动报社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建设好科技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