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影像盛宴展览 提升宣传报道感染力
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4:27      
【字号:

    为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于3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到中华世纪坛展厅,参观了《国家地理经典影像盛宴》展。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希望此次活动能对中心编辑工作产生促进和帮助作用,进一步提升宣传报道感染力。
    《国家地理》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官方杂志,从1888年创刊至今,已经走过100多年的岁月。100多年间,它的关注的目光从极地到内陆,从海底到月球,从草原森林中残存的原始部落到现代都市中奔跑的人群,记录下一个多世纪世界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的变迁。
    此次展出精选了近百幅经典作品。党员干部职工们在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前久久驻足,研究着每张照片的拍摄背景、构图用光,及其实现的视觉效果和社会影响。党员陈莹表示,此次展览有助于大家从更直观的角度了解一个多世纪以来世界的变迁,而且通过研究图片的拍摄和表达手法,有助于在未来的版面编辑中更好地运用图片表达方式。
    在一张1982年拍摄的牧童与绵羊的照片前,党员干部职工们细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照片拍摄的是一辆出租车在视线不佳的急转弯处撞死了六头绵羊,让放羊的小牧童哭了起来,因为这六头羊是他家中重要的财产。摄影师捕捉到小牧童委屈落泪的场景。照片刊出后,许多读者为之动容,慷慨地为小牧童捐款帮助他。同志们表示,摄影师在拍摄这张照片时的技巧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参观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大家畅所欲言,既沟通、交流了业务知识,增长了业务技能,同时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一幅幅画面,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