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4:31      
【字号:

    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凝聚青年职工力量,不断提升青年干部队伍建设,2018年8月24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馨服港湾”青年小组召开座谈会,邀请近期在外学习工作回国和参加科技部“根在基层”调研活动的青年同志们畅谈学习工作调研收获,交流分享学习成果。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同志、党办主任修立萍同志应邀参加座谈会。
    首先,中心“馨服港湾”青年小组负责人周游同志代表中心全体青年职工欢迎新入职的青年同志加入到中心队伍。新入职的两位新同志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   
    座谈会上,参加小语种学习培训归来的王洋、王晓东、时冰三位同志结合两年的学习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收获,他们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学习的成果和体会,以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克服困难后的愉悦心情,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将所在城市和学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图文并茂的介绍给大家,在座的同志们犹如身临其境,受益良多。三位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更锻炼了自己,提高了应对能力,对今后更好地工作筑牢了基础。圆满完成瑞典驻外工作的罗惠同志从多个方面总结性地为大家介绍了驻外工作的情况,用实际案例分享了驻外工作的经验和个人体会,为将来有机会驻外工作的同志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前期参加科技部2018年“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的李忠林、王家玉、沙宇涵、刘洋四位同志也分别交流了参加青海调研团和广西调研团的所见所闻和收获,他们将看到感受到的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运用高科技发展使新农村翻天覆地变化的丰硕成果与大家分享。此外,座谈会还学习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中心青年工作进行了讨论。
    中心党办主任修立萍同志就座谈会做了总结,她说道,开展学习培训、基层调研实践等活动有助于青年职工的进步,大家今天分享的不仅仅是经历,更是满满的收获和经验。近年来,中心领导为我们青年干部搭建了不断提升的平台,提供了很多学习机会,请大家一定要格外珍惜,把握机会,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和水平。中心青年小组要发挥组织作用,协助中心领导积极带领引导中心青年干部,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优势,开展富有特色、有朝气、有活力的活动,立足本职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为中心的发展作出贡献。
    李惠安书记结合当前形势,向在座的青年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政治上要明白,要学习时政关心时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作风要扎实,要有朝气,有活力,展示出青年的优势和特点,推动工作进步;三是工作要踏实,要一步一个脚印,找准定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四是方法上要务实,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方法形成规范和流程固定下来,推动服务工作流程化、规范化发展;五是生活上要朴实,树立正确的三观,“八小时以外”要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抵制不良的社会风气。惠安书记在讲话最后勉励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成长,抓紧成才,逐步成功,收获成就。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非常有意义,通过分享交流收获颇多。感谢中心领导多年来对青年职工的关心支持,作为中心职工深感自豪,大家将不负众望勇于担当,让优秀成为目标,把奉献当作习惯,在创新驱动发展的事业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