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成果展暨国家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10:58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10月12日下午,在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下,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暨国家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感受“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以及自主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成果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展示了中关村自创区170家企业的340项最新创新成果和主要发展成就。在展示中关村创新发展璀璨成果、厚重历史进程、积累沉淀的创新资源能力和蓬勃生机的中关村创新精神的同时,也集中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智能交通与智能装备、文化科技等高精尖产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
    全国双创主题展展览面积超过18000平米,参展单位达300余家,展示项目600余项。举办“双创”活动周是国务院推进“双创”工作的重要举措,从2015年第一届活动周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双创周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六大展区,全面展示了北京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设计、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显著成果。
    信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以及文化科技等新兴产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现场体验了VR、AR、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手术机器人等产品。
    通过参观,信息中心党员干部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决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