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科技日报社邀请专家讲课 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
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14:02      
【字号:

    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科技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同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9月14日上午,科技日报社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作了题为《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实践》的讲座。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编委会成员及报社全体员工参加了讲座。
    赵子忠院长是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近年来跟踪调研了多家中央媒体、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各省网信办,致力于媒体融合的顶层设计,政策规划各相关研究工作。各地媒体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推送等新技术,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开发出中央厨房、产品矩阵、大数据、云平台等多种发展模式,在推动媒体融合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他认为,媒体融合的核心问题是影响人,在内容上要确保宣传导向正确,进一步巩固新媒体舆论阵地,让互联网造福人民,减少低俗和谣言。在技术上要进一步提高前沿技术的研发能力,加强自有技术团队的建设,加快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准产品的应用。同时,建立自主可控的第三方新媒体综合评价指数,推动媒体融合进程,抢占媒体评估话语权,打造中国特色传媒生态,提高中国媒体国际影响力话语权。
    通过专家讲课,广大干部职工对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和技术路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拓宽视野,开拓思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目前报社正在制定新的三年发展规划,将以中国科技资讯库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技术研发,优先发展移动端,加快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平台型产品,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