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 2018年12月06日 08:56      
【字号:

  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印发。高新司第一党小组党员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阅读学习。
  通过学习,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有了全面了解。近年来,党的纪律建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系统部署。大家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修订《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工作的强化和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纪律保证。此次修订距2015年修订仅三年之隔,体现了党中央铁腕肃纪、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
  通过学习,对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有了系统认知。大家了解到,新修订《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此次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等内容写入《条例》,明确了监督执纪的重点,细化了党纪与国法的衔接,进一步完善了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
  通过学习,对强意识、束行为、守纪律有了更明确的要求。大家表示,学习《条例》为自身思想再次拧紧了弦。作为党员,必须严守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时刻不能放松。《条例》是党员言行决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必须严守底线、咬紧防线,将铁的纪律真正内化为自我要求和日常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