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事迹,做优秀科技新闻工作者-----科技日报社融媒体发布中心与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和总编辑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08:44      
【字号:

  11月7日上午,科技日报社融媒体发布中心与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先进事迹,做优秀科技闻工作者”主题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优秀事迹。活动由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冰主持,总编辑刘亚东参加活动并讲党课。
  首先,融媒体发布中心党支部书记管晶晶带领大家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优秀事迹。
  随后,刘亚东总编辑以四位同志的事迹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主题党课。他说,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而奉献精神是他们身上最打动人的品质之一。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任何社会、任何集体都欢迎富有奉献精神的人。近几年,报社推行了绩效考核制度改革,较好地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但也难免存在一些制度无法兼顾、不合理之处。在看待这些不合理之处时,需要大家更多的奉献精神。事实证明,不计回报、任劳任怨的人,最终会得到组织的认可。
  刘亚东总编辑表示,随着改革的推进,近两年来本报的办报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这和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但希望未来本报能有更好表现,在选题策划方面从被动接受进一步转向主动传送。这就要求大家秉持政治家办报的宗旨,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有所主张、有所积累。一张报纸的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编辑的水平。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科技日报》办成一份有思想的报纸。
  与会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被四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深深感动,一致认为,要以四名优秀党员为榜样,兢兢业业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和品德素质的培养,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永葆新闻工作者的初心。
  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冰表示,此次联学的两个部门负责报纸所有版面和大部分新媒体端口的发布工作。两部门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刘亚东总编辑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的希望,这是对大家更高的要求。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应当学习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加强学习,努力使工作更上一层楼,争当优秀科技新闻工作者。
  融媒体编辑中心徐玢表示,我们学习的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生活其实与我们的工作有很多类似之处:长期从事幕后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但这些并没有磨灭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他们没有在日复一日中对工作麻木,因此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这种长期、高度的热情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每天看似重复的文字工作,我们也要保持热情,保持高度警醒,在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
  融媒体编辑中心许茜表示,四位优秀共产党员之所以做出令人佩服的选择,是因为他们具有奉献精神,对工作满怀热情,还因为他们在长期工作中,将职业和人生结合在一起。他们始终对职业保持好奇心、动力和热情。
  融媒体发布中心彭东表示,四位优秀共产党员的选择让人们惊叹,学习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兢兢业业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讲好科技新闻故事。
  刘亚东总编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发布中心和编辑中心工作性质类似、共性话题多,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向黄群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优秀科技新闻宣传工作者。支部联学活动这个方式有利于提高效率,今后支部之间应当多组织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