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企业技术创新一线 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09:04      
【字号:

  11月16日,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党支部共同举行了一次党建与业务结合的联学活动。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为核心,聚集了一大批高技术企业。其创新历程、创新精神既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也为新闻报道提供了源头活水。
  融媒体编辑中心党员和干部职工先后来到京东集团总部及无人机生产企业中航智。在京东集团总部,大家感受了其最新的无人物流技术,并在其党建展厅驻足,了解京东作为非公企业的党建做法。在中航智,大家走进无人机生产一线,了解无人机的生产流程,以及我国企业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研发情况。
  在随后进行的联学座谈活动中,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与融媒体编辑中心交换了各自的业务做法和党建心得。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冰表示,科技日报社一贯关注科技领域最新进展、报道企业创新的经验做法。而通过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是融媒体编辑中心党支部一直秉持的原则。此次调研联学活动,既让我们感受了开发区企业的精神面貌,了解了他们的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也让我们对企业创新获得了全面认识和第一手信息。双方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收获和价值,未来将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更多有针对性的调研联学活动,真正实现党建和业务相结合、相促进的目的。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融媒体编辑中心作为报社重要的新闻策划和版面把关部门,走出报社大门非常有必要,了解最新的一手科技信息、创新做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效果突出、明显,今后还要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发展,进一步做好科技新闻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