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09:13      
【字号: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信息中心党支部于12月13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云帆带队,全体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反映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大幕的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体现4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的实物和资料,呈现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图片……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尤其是展览中的“两弹一星”精神、核潜艇、“华龙一号”核电站等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建设的成就,更是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伟大的变革”展览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国科技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中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显著提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