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谋划布新篇,有滋有味有温暖——科技部人才中心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10:11      
【字号:

  2019年4月24日下午,科技部人才中心工会委员会在党支部指导下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于4月4日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完成后召开,讨论确定工会委员的任务分工并形成报部机关工会审批的文件。本次工作会议主要有两项议题,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工会工作的中央相关文件,二是讨论2019年度工会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方案。
  首先,工会主席严利同志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的意见》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三份文件。大家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对于人才中心工会如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有力的实际举措,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之后,会议讨论了《2019年度人才中心工会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方案》,方案初步规划有二十多项工作,遵循“想职工关心事、解职工困难事、升职工真本事、多节约多办事”的基本原则,既考虑了与党、团、青年活动的相互支撑与促进,又兼顾了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层次职工的实际需求,还考虑了如何把活动设计的有滋有味有温暖,通过开展工会活动来聚人心、增本领、促交流,进而更好地开展科技人才业务工作。最后,委员会决定4月29日前完成人才中心工会图书角建设工作,为大家爱读书、爱学习创造条件。
  会议比预期延长了近四十分钟,大家建言献策、意犹未尽,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群策群力,不辜负领导和广大职工的期望和信任,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在人才中心形成生动实践,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任务努力开创人才中心工会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