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团委组织举办“与信仰对话”专题团课
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10:17      
【字号:

    2019年4月1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不断增强全所青年的理想信念,中信所团委结合中青发[2019]3号文的要求,邀请共青团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意识形态领域专家、青年理论工作者于昆来我所做题为“与信仰对话”的专题团课,团课由所团委书记杜红亮主持,全所团员青年以及部系统部分青年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于昆教授从什么是信仰这个话题切入,采取故事和案例为主、声情并茂的叙事讲解方式,基本原理、国内外实践与权威评论三位一体,通过归纳总结国内外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讲述为信仰而战的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广泛引用国外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再认识等,层层深入地告诉新时代青年为什么需要有信仰且需要的是高尚的信仰、应当树立什么样的高尚信仰,继而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勇于探索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于昆教授的讲解互动性强、接地气且富有感染力。在讲座结束后,于昆教授还与青年同志们进行了真诚、热烈而充分的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大家的踊跃提问。青年们纷纷表示,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最终在于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坚守着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在长期实践中“虽九死其犹未悔”,最终推动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青年们同时表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和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本领,努力在科技强国建设中贡献更多力量,不负韶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专题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