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五四”青年节青年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15:12      
【字号:

  为庆祝“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宣传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历史,增强青年同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小组于2019年4月29日组织20多名青年赴海淀区尚庄开展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党办主任修立萍及中心党委青年委员梁军应邀参加活动。
  这是原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与原外专局机关服务中心整合后的第一次青年活动,也是一个尽快让两个中心、两种文化尽快融合起来的契机。在去往拓展基地的路途上,青年们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的方式打破沉默,快速地融合在一起。惠安书记也对活动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通过在五四青年这样的时间开展活动,让青年同志不忘五四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二是希望通过青年活动,促进两个中心更深一步的融合,实现整合后1+1>2的效果;三是希望青年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发挥青年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整个拓展训练分为五个项目,包括破冰团建、你说我猜、田间一条龙、联合工程、攻防箭,大家在训练场上互相鼓励,以昂扬的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个项目中。在破冰团建环节,来自不同处室的青年们通过近距离接触,短时间内活跃了气氛;你说我猜环节通过激烈的斗智斗勇,两队打成了平手,“五四”相关红色词语的出题、猜题水平不相上下;田间一条龙环节完全体现出在短时间内两组团队的协作默契程度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联合工程考验了两组团队如何克服困难、相互激励团结一致的完成任务。攻防箭环节把这次的拓展活动推向了高潮,这个项目是需要团队配合,不断闪躲、互相掩护,在确保自身不被射中的前提下,瞄准目标并迅速拉弓射箭,击中对方队员,以实现团队的胜利为最终目标。所有拓展项目,综合考验了每位青年的意志力、体能和技巧,凝聚并检验了团队精神。
  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展现了中心青年职工的活力。大家一致认为,活动不仅使大家锻炼了体魄,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挖掘了青年们的无限潜能。青年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心领导对我们青年职工的关心和培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不同的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