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14:44      
【字号:

  5月28日,监督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戴国庆以“严明政治纪律 提高政治能力 推动科技监督和诚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严肃朴实、深入浅出的党课。
  会上,戴国庆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保持清醒头脑。要强化“一岗双责”,提升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修身,警钟长鸣,不越“红线”。狠抓作风建设,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构建长效机制,从源头遏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住苗头、找准病灶、及时处理,在党风廉政建设领域发挥支部“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戴国庆同志强调,政治建设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根”和“魂”,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切实维护党中央政令畅通。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思想认知和管党治党不严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依宪行政、依法行政摆在重要位置,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构建统一全面高效的监督体系作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加强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作为高质量发展目标,努力构建既释放创新活力、又“守规矩、重绩效、讲诚信”的科研风气。
  戴国庆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主体责任之间的关系,抓学悟促深化、抓学研促消化、抓学干促转化,以许国报国的忠诚、履职尽责的自觉、管党治党的担当,切实推动监督评估和诚信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