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 2020年04月13日 11:02      
【字号:

  春暖大地,正是读书的好时节,手捧书卷,内心便有了温度。2020年3月20日下午,政体司青年小组“青政苑”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重读了毛主席的《论持久战》,分享了马克·格兰诺维特的《社会与经济》相关理论发现。政体司司领导、部分党员及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通过再读《论持久战》,重温了毛主席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战争的根本问题所作精辟论述。大家从新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必然性,并尝试基于《论持久战》的理论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形势。通过分享《社会与经济》一书对社会网络、社会资本、结构洞等多个研究理论高度浓缩的分析,大家感到社会学思维对工作充满了启发,科技创新推动了社会的变革,政策的制订也需要考虑社会的需要。
  通过读书交流大家体会到,多读书、读好书能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快青年同志成长。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与科技创新理论读物,可以帮助大家获得新知识、形成新视角、开拓新思路。阅读的过程是对外部世界的探索,也是对自己内心疑问的求索与回应。政体司“青政苑”将把读书分享交流作为一种“新常态”保持下去,通过阅读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和能力,助力做好科技政策体改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