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组织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
日期: 2020年06月09日 09:43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火炬中心于6月2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
    《全面监督》以鲜活的画面和客观的视角,揭示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赖小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吉林工商学院原副院长张国志、福建省苍霞村村委会原主任黄细飞等4种不同类型人员在欲望面前丧失理智、私欲膨胀、贪污腐化,一步步从人民公仆沦为国家罪人的蜕变过程,通过滥用公权力案件进行深入剖析,集中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让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与会党员干部职工深受触动,更加深刻认识到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体现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身为国家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牢记使命职责,强化自我约束,慎用手中权力,自觉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为历史、为人民交出合格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