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举行主题为“促进青年成长、共谋中心发展”的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15:42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部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提高青年同志政治站位,激发青年同志的青春活力,国家遥感中心5月26日举行了主题为“促进青年成长、共谋中心发展”的青年座谈会。中心王琦安主任、吕先志副主任、张松梅总工参加座谈会并寄语青年,各处室青年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踊跃交流思想和分享感悟。
  座谈会上,中心领导班子和青年同志们重温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向全国各族青年发出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以及王志刚部长、龚堂华组长在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王琦安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介绍了中心在促进青年成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方面的具体考虑和举措,表达了中心领导班子对青年同志的关注、关心和关爱,提出要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为青年同志成长的学校、舞台和阶梯。他在座谈会上肯定了这半年时间里中心的青年同志讲政治顾大局、扛责任担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中心青年不惧风雨、积极作为、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
  中心的青年同志围绕“促进青年成长、共谋中心发展”主题积极发言,对中心未来发展和青年人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共商促进青年成长的举措,共谋中心长远发展。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心领导以上率下,在青年人理论学习、成长成才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文化氛围,对青年人给予充分的信任,敢于给年轻人压担子,积极创造青年同志在党建、人事、财务、行政、项目管理、国际合作等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锤炼品格的机会。
  最后,中心吕先志副主任和张松梅总工也寄语青年,对青年同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提出殷切期望。通过这次座谈交流,青年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规矩,讲本分,强能力,有本事,有担当,能出活,努力成为一名“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