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围绕“学习抗疫榜样 以国际合作支撑全球抗疫”开展支部副书记讲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15:45      
【字号:

  5月28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陈霖豪同志围绕“学习抗疫榜样 以国际合作支撑全球抗疫”主题为支部全体同志讲党课。
  陈霖豪副书记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回顾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的一批优秀人物典型和感人事迹,特别是共产党员在抗疫第一线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陈霖豪副书记结合抗疫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实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抗疫国际合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梳理回顾了目前国际科技合作在支撑抗疫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发挥的重要作用。陈霖豪副书记强调,全司同志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以及王志刚部长关于“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是各国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必然选择”的指示精神,主动谋划和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持续推动抗疫交流合作各项工作,以国际合作支撑全球抗疫。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抗疫榜样恪尽职守、舍身忘我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国际科技合作岗位上为全球抗疫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