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新闻媒体的廉政风险—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课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1:08      
【字号:

  为强化党员同志党风廉政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书记管晶晶在6月5日以《谈新闻媒体的廉政风险》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近年来,屡有著名媒体人违法乱纪被惩处的情况发生。管晶晶书记分别对新京报原社长戴自更、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沈颢的堕落案例做了深入剖析,以真实的案例帮助党员干部强化党纪政纪观念,进一步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管晶晶指出,要充分运用身边典型案例,紧密结合实际,以案明纪、释法、说责、讲德、述廉,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反思。通过每个典型案例,查摆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查摆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查摆权力运行的风险点、查摆监督管理的空白点,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更应该在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此,管晶晶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清廉意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为政清廉意识,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要细化工作流程,实现廉政风险排查“全覆盖”。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责任和措施,形成一张“全覆盖”式廉政风险防控网。三要制定防范措施,为廉政风险防控整治布上高压线。同时严格审查,层层把关,从源头上杜绝有偿新闻。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守在舆论传播主阵地,将党风党纪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体现出党媒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