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18:57      
【字号:

  根据机关党委部署,监督司党支部于5月11日至6月11日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监督司党支部将宣教月活动纳入整体工作部署,与党建工作其他任务协调推进,研究制定《监督司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细化内容、明确分工,抓好落实。一是开展“首先是政治机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通过司领导领学、集中交流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支部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戴国庆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分析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结合监督司工作,提出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模范党支部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以案学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例精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手册(最新增订本)》等为警示教育素材,采取党员自学、党小组集中学、处以上干部交流学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四是创新方式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通过“互联网+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反腐专题云学习,通过微信群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警示教育案例,组织党员云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增强对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强化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工作。全面分析监督司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制定《监督司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认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和内控机制,制定监督司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党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落实,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有机融合。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党支部,推动科技监督评估和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