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活动
日期: 2020年07月16日 14:55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以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党委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28日上午,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学习暨专题研讨活动。
  各党小组在会前采取集体学习和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并认真学习领会科技部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王志刚部长、李萌副部长、龚堂华组长的警示教育报告精神及中心党委陈志敏书记的党课内容。
  支部书记李啸同志及支委先后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等文件,并结合鲜活案例,就加强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反腐防线、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每名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践,依次分享心得体会,并提出工作改进方向建议和举措。大家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治党治国的永恒课题,反腐倡廉是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大家认真总结了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管理工作中的有益经验,系统梳理了廉政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要共同加强廉政风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实现反腐败斗争的常态化,不断完善专业化项目管理规范程序,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中心党委书记陈志敏在总结中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