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计划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党的99岁生日
日期: 2020年08月05日 09:54      
【字号:

  近日,在党的99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科技日报社计划财务部党支部按照科技部机关党委的要求,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言、重读红色经典、重申党媒属性的方式,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陈昕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以无数革命先烈的斗争意志、奉献精神和纪律意识铸就的80字,每一位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时字字回响心间。不忘初心,不忘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牢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时代责任。
  品读红色经典,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革命先驱王尔琢的“托孤书”。一封托孤书,尽显家国情。王尔琢在动荡的时局中,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发展和革命事业的推进贡献一份力量。托孤书中,有未能与挚爱的家人会面的遗憾,也有为万千中国家庭谋幸福的热忱;有以身许国、坚决革命的钢铁意志,也有郑重嘱托、悉心爱护的殷殷柔情。无数王尔琢一般有胆有识、一心为民的优秀党员,在千难万险中奋力拼搏,建立了新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全体党员更需努力奋斗,不负先烈壮志,不负时代使命。
  重申党媒属性。支部书记陈昕以党课的形式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中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媒必须姓党,必须听党指挥,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科技日报社作为承担党和国家舆论宣传任务的中央主流媒体之一,各方面工作必须做到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地听从党的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