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党支部与民建中关村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15:17      
【字号:

  11月7日,科技日报社发展研究部党支部与民建中关村支部,共同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联学活动——“科技自立自强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在联学活动中,大家座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的感受,特别就“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推动产业链上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等交流了体会。
  紫光数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山顶尖科贸公司、北京鑫富瑞普微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京快鱼电子股份公司、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五家企业代表,结合多年的创新实践,就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思想、创新定位、创新协同、创新服务等畅谈了思考。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下的创新思想,与情怀、人才、资源、投入同等重要,只有更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引导下的创新背景,才能找准自身创新定位,中小微企业应该而且可以在协同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郭姜宁在座谈中认为,此次报社基层党支部与民建基层支部的主题联学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主流媒体和科技企业共同关注的主题深入交流,既是一次中央精神学习活动,又是一次调研活动,深切感受到了民建科技企业会员们的开放思想和对科技自立自强的担当精神,并建议民建科技企业会员们加强对国家相关科技创新政策的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