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18:32      
【字号:

  11月20日,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央文明委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评选,决定授予2884个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中信所位列其中,成为科技部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部属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科技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部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中信所坚定政治机关定位、不断强化第一方阵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创建党员之家、职工之家、温暖之家、青年之家品牌,协调推进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开放、包容、创新、进取的院所文化,打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信息服务机构提供了强大思想基础。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称赞中信所“有光荣的历史传统,信息资源丰富,基础工作扎实,服务能力突出”。

  中信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将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创新战略智库、国家科技信息大数据中心、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服务中心的强大精神动力。“十三五”以来,中信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国家科技报告系统、国家科学技术图书馆全面上线或改造升级,科技信息资源保障质量和科技情报服务能力全面提高,服务各级政府和各类创新主体决策能力显著增强,综合支撑服务能力始终处在全国科技情报行业龙头位置,其中科学计量与科技评价研究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