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 2020年12月21日 09:32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科技部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要求,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于12月15日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心党委工青妇委员和全体青年参加。
  会上,中心党委工青妇委员介绍了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背景和要求,结合中心青年人数多、学历层次高的特点,鼓励青年按照直属机关党委部署,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丰富实践活动。“青语社”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的体会和思考。通过研读《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心青年认真学习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我国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和应对策略,深入领会了从战略高度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的基本思路,进一步了解了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领域,认识到要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和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与会青年一致认为,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为青年提供了思想碰撞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与党支部、党小组学习的形式和内涵互相支撑、互为补充,以青年视角为切入点,培养和鼓励中心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