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年座谈会
日期: 2021年01月18日 10:17      
【字号:

  2021年1月8日,合作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青年干部对合作司党支部和司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叶冬柏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阮湘平出席会议,合作司全体青年同志和借调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叶冬柏书记带领青年同志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领域的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阮湘平副书记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方案》文件精神。乐佳同志同大家交流了近期赴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座谈环节,与会青年同志踊跃发言,积极就近期学习体会以及对合作司党支部工作、青年学习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叶冬柏书记对青年同志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一一回应和解答,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明确的期望,青年同志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多种方式、途径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并以此进一步促进业务工作走实走深。合作司党支部认真听取记录了各项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制定学习和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方法,加强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