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锐思”小组成立
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09:29      
【字号:

  为深入贯彻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有关部署,全面落实《关于加强科技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 深入实施青年理论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强化政治引领,促进青年文化品牌建设,2021年1月19日下午,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举办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锐思”小组成立仪式,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和科技部机关党委樊磊同志莅临指导。
  成立仪式上,“锐思”小组组长李艺雯汇报了小组筹备、组建过程,成员构成以及口号徽标等背景情况。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锐思”小组指导老师王海洋宣布“锐思”小组正式成立。他表示,青年小组将每个青年同志联合起来成为了一个有机、有力的整体,要以青年小组的成立为契机,准确把握时代理念,奋勇拼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锐思”小组指导老师许佳军希望青年同志做到学思践悟,让青春无悔。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班子成员“锐思”小组指导老师熊德义同志鼓励青年同志要立大志、树大德、行大道。
  金建敏副书记对“锐思”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理论学习是青年同志的必修课,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通过学习,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四是要通过学习坚定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他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青年同志要利用好这个平台,走实干成长的道路,在工作中历练自己,加强理论学习,磨炼党性修养,培养七种能力,围绕中心主责主业谋发展。
  樊磊同志介绍了科技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建设背景和使命,以及部系统其他单位组织的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他对“锐思”小组提出了三方面指导意见:一是要聚焦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团结和引领青年的作用;二是应当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教育、培养青年的作用,提升青年同志的七种能力;三要锻炼考察青年,打造过硬作风、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他希望“锐思”小组在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加强理论学习,为中心工作提供助力。
  “锐思”小组成员代表邓小兵表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里,要有动力、有信心、有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锐思”小组副组长杨艳表示,将以“勤学、锐志、乐思、笃行”为口号,做到勤奋学习、立志坚决、善于思考、知行合一。   
  “锐思”小组将在部机关党委的领导和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认真履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职责,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经验交流,打造青年理论学习特色品牌活动,系统规划推进细学精研,创新线上线下学习形式,促进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领青年同志学习、钻研、成长、干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