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0:19      
【字号:

  为进一步凝聚女性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工作氛围,国家遥感中心于2021年3月8日,举办了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交流会。张松梅总工程师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女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张松梅总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向大家讲述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和中外妇女同胞为了争取自身权益的“平权之路”;基于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条战线,阐述了妇女同志奋战在工作岗位第一线的重要贡献;就职业女性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关系分享了个人经验;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对各位女性职工表达了关心关怀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多位职工结合即将开展的学党史主题教育向大家分享了建党以来多位杰出女性的事迹,通过讲故事、放影像、述名言等方式将屠呦呦、陈薇、傅莹、张桂梅、叶叔华等巾帼英雄的成就和风采生动地展现出来。
  在建党百年之际,女性的权益与地位随着国家不断发展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今后,中心女性职工也将以更崇高的理想信念、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专业的业务水平参与到中心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当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