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组织召开青年大讲堂暨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09:40      
【字号:

  2021年3月19日,平台中心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2021年第一期青年大讲堂暨主题联学活动。平台中心全体同志、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万金发出席活动。
  本次青年大讲堂活动邀请平台中心四级职员胡永健做关于科技扶贫的专题讲座。胡永健回顾了作为科技部第30届扶贫团井冈山执行团团长,在井冈山挂职开展定点扶贫的总体情况,介绍了三年来井冈山执行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科技扶贫部、省、市、县“四级联动”机制,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科技扶贫特色,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着力发展井冈山优势特色产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讲座中,胡永健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挂职期间的收获体会。
  结合报告内容,与会青年同志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充分展示了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运用到扶贫实际工作中,为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的深厚情怀。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苏靖、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万金发做总结讲话,对本次青年大讲堂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青年同志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加强两单位青年同志主题联学与交流,在学习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青年大讲堂是平台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蔚蓝学社”的重要品牌活动,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中心青年同志思想引导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平台、素质提升的平台和增进友谊的平台。本年度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围绕落实平台中心重大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进行报告交流,加强中心青年同志沟通学习,增强中心青年同志理论水平和履职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