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青年小组举办“百年党史微讲堂”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09:17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机关党委《关于结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高技术中心青年小组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启动了“百年党史微讲堂”系列活动,搭建青年同志学习交流平台,强化青年同志理论武装。
  青年同志们确立了三方面的努力目标,一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立志科技报国;二是树立“双一流”目标,即个人成为各自领域科研管理的一流专家、中心要建设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一流专业机构,青年同志为实现“双一流”目标要坚持开放的视野、改革的精神、钻研的态度、科学的方法以及实干的奋斗;三是坚持廉洁自律,行稳致远。
  高技术中心“百年党史微讲堂”活动秉持勇于探索、敢于挑战、积极进取的五四精神,中心各青年同志作为独立主讲人,将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积极营造青年同志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本次活动以线上视频录播及线下青年小组集中学习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中心内部开设“青年学习园地”专栏,视频每周定期播放供中心全体同志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