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召开“听党话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党史学习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09:24      
【字号:

  5月8日上午,为贯彻科技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全面落实所党委对中信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同志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党史学习主题联学活动,会议特别邀请了中信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会,老中青三代科技情报工作者围绕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共话党情诉心声。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和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晓晨同志出席会议,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中信所离退休的梁战平所长、谷秋娴老师和苏平平老师三位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入党故事、工作经历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来自不同部门的青年代表们分别围绕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感悟和收获。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后,赵志耘书记表示从三位老前辈的分享中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爱党、爱国、爱所、爱情报事业的深情,老一辈中信所人在几十年的拼搏奉献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初心和使命。赵志耘书记强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希望青年同志们要怀揣对情报事业的热爱,担负起发展科技情报事业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最后,赵志耘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重温入党志愿,牢记入党初心。
  本次党史学习联学活动,三位老前辈的分享引发了与会青年同志的敬仰与钦佩,他们身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心向学、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革命意志以及关心青年、提携青年、甘为人梯的师长风范给所有青年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了前辈们对青年人的关心、关爱,也让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格外有意义。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联学交流活动有亮点、有特色,不仅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上再次创新,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同志党史学习的热情,虽然老中青三代人生活的时代不同、经历不同,但是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对科技情报事业的热爱却是一致的。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牢记前辈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嘱托,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搞好抓实、迈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各部门青年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