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15:54      
【字号:

  2021年7月13日,奖励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侯立宏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立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在大家前期自学基础上,侯立宏对《意见》进行了逐条解读,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党历史上首次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的系统规范性文件,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供了遵循,认真学习和贯彻《意见》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侯立宏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坚持做到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将学习《意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对《意见》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努力增强监督意识,带头敢于加强监督,自觉乐于接受监督,将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同级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敢于把自己摆进去,把班子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科技奖励改革任务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