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玉渊潭片区)圆满举办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5:51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和机关团委工作要求,2021年9月23日下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玉渊潭片区)比赛圆满举办。本次比赛作为部系统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分赛区之一,由国际合作司、离退休干部局、21世纪中心、生物中心、监管中心、核聚变中心、科技日报社共同举办,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牵头承办。
  科技部巡视办副主任郭笑月莅临现场指导。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周玉建、21世纪中心副主任柯兵、生物中心副主任沈建忠、监管中心副主任郑健、核聚变中心副主任钱小勇、科技日报社人事部(机关党委)主任闫耀民、国际合作司国际组织与多边合作处处长杨雪梅,作为竞赛导师出席比赛并参与答题。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惠安为本次比赛致开场辞。李惠安副社长指出,开展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对引导青年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推动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信念和忠诚,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在相互交融中赛出快乐和友谊。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使命必答题、党史加速题、互动机遇题和附加宝藏题,每个队伍有1次现场求助机会。使命必答题环节,各队均作了充分准备,旗鼓相当。党史加速度环节,题目设计形式多样,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猜歌曲、猜歌词、猜作者等各类题目,7支队伍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各队导师积极参与红歌题目,主动为本队伍加分,展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互动机遇题由各个队伍自主出题,出题形式不限,抽签确定谁来回答,由导师最终点评和给出分数。7支队伍结合毛泽东诗词、生态文明建设、大庆精神、党的建设、抗日战争、革命人物等多个角度,通过演唱、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出题,答题队伍积极应战,展现了良好的党史知识储备。附加宝藏题包含10个革命电影片段,每个电影题目设3个答题阶梯,答对第一题主持人将询问是否回答第二题,一环扣一环,既考验挑战的勇气,也有一定的机遇性,比赛现场一度推向高潮。
  生物中心获得一等奖,监管中心、核聚变中心获得二等奖,21世纪中心、合作司、离退休干部局、科技日报社获得三等奖。郭笑月副主任、李惠安副社长、各队导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和奖品。生物中心将代表玉渊潭片区参加科技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颁奖仪式结束后,郭笑月副主任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比赛组织有力,各队准备充分,整个比赛过程充满了活力,也展现出了实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希望各位青年同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