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传达学习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10:10      
【字号:

  9月26日,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9月27日上午,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胡少华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和部领导有关要求,并结合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提出,要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查找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和决策。严格监督执纪,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讲规矩、讲纪律挺在前面。
  会议要求,一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将持续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之本,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担当清廉的政治本色。二是以案明纪,不断强化监督。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运用包括常态化谈心谈话在内的多种手段开展监督检查,真正形成震慑。三是以案促改,提高服务效能。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持续推进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队伍建设上台阶、上水平,不断提升信息化对科技部改革创新全局的综合支撑效能和全方位服务能力。
  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报告了近期中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与中央规定对标对表,中心每位同志要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做到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见行动。
  中心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党小组长、青年干部代表等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心存敬畏,维护集体利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守住廉洁底线,积极为科技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