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职能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10:22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10月28日,职能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政治生日在前三季度的7名党员同志集体庆祝“政治生日”。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职能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运高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一封“政治生日”贺卡,承载一份祝福与责任
  党支部为7名党员精心准备了贺卡,贺卡中印写着对每位党员的祝福和期盼——“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对党承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一封精美的贺卡,既传递了组织对党员政治生日的殷切祝福,又给予了党员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让每一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赵志耘书记铿锵有力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郑重宣誓,全体党员声音洪亮,一字一句,重温入党时的志愿,牢记入党时的初心。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交流政治生日感悟,明确奋斗方向
  手捧政治生日贺卡,大家纷纷表示,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为自己留下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同志们重温了入党历程,分享了入党以来那些温暖感人的故事,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当前工作实际,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
  赵志耘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庄严的仪式,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赵书记还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难忘经历与感受体会,并鼓励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