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学习
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11:2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办公厅党员干部对科技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重点任务成效的了解掌握,提升政务管理服务能力,办公厅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制定了党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学习计划,专题组织开展业务学习。12月3日,办公厅党支部举行专题业务学习第一讲,邀请中信所刘晓晨副所长、王卓昊处长介绍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本次学习会由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桂华主持。

  会上,刘晓晨副所长重点围绕国科管系统发展历程、系统架构、全流程管理、专家库建设、科技监督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与互动交流。目前,国科管系统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功能日趋优化,已基本形成集项目申报、资金管理、监督评估、资源共享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信息系统,在落实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任务、支撑科技计划信息化管理、全国科技资源互联互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科研人员减负增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大家在交流研讨时一致表示,开展业务学习对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十分重要,对加强科技政务管理服务意义重大。通过这次业务学习,办公厅党员干部对国科管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有效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化科技管理方式、提升科研管理专业化水平有了进一步理解。

  李桂华同志在总结时表示,国科管系统在辅助科研管理、服务科研人员、落实监督评估等方面已发挥出重要作用,希望国科管系统以现有业务体系为基础,不断强化五大类科技计划的统筹与集成,加快建立可行、完善的项目管理数据融合汇交机制,不断加强专家库建设,加大对科管系统建设成效的宣传和推广,深化拓展国科管系统的平台性应用性,更加有效发挥国科管系统在科技计划信息化管理和服务中的支撑作用。办公厅党支部要以此次学习会为起点,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建设学习长效机制,以过硬的能力素质不断推动政务服务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