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兴业的良好生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10      
【字号:

  根据火炬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心党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上午,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同志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兴业的良好生态”为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跟班学习人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我国经济发展新阶段、火炬中心主责主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多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火炬中心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专题党课由中心党委委员张木主持。

  贾敬敦主任指出,新形势下,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在支撑条件和外部需求环境都已今非昔比,发展阶段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提高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建立起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相协同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火炬中心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必须抓住这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实现火炬事业的新发展。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技术市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是构建科技创新创业生态,营造高品质创新环境。三是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四是大力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五是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色产业基地、创新街区等创新创业重要载体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六是着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

  贾敬敦主任强调,新形势下,筑牢科技创新坚强根基,必须把中心政治生态环境建设好。当前一些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火炬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中央巡视和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措并举、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兴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整顿工作,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决策-执行-监督-评价”的工作体系和业务流程,加强全过程监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快补齐内部控制短板。要不断完善从严管理干部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选拔任用中的监督管理,强化教育,将从严管理干部贯穿始终。

  贾敬敦主任指出,在新的征程上,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