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9日上午,火炬中心“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参加集中学习并做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以青年导师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以及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的相关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观看学习辅导视频。与会青年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与会青年还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科技结构以及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交流研讨。

  盛延林副主任在发言中表示,火炬中心“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充分发挥促学带头作用,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营造学习氛围,激发学习热情,持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全面把握。

  张卫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二是要努力提升主动思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廉洁意识,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必修课。三是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常修从政之德,勇于开拓创新、善于独立思考,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火炬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