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09:11      
【字号:

  1月24日,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通稿和全会公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1月28日,召开会议,就加强春节期间防范和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等进行督促提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供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在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特别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总结“六个必须”,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基本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聚焦“国之大者”,认真对标对表,坚定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思考领会,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要把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和管党治党复杂严峻的新形势,充分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动落实贯通起来,坚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