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09:12      
【字号:

  2月16日下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委纪委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由战略院党委副书记胡志坚同志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冬梅同志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全面学习全会对2022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六大任务;张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带领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与会院领导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战略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总结运用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全面把握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战略院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将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将《条例》作为开展好纪检工作的案头书和手中卷;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战略院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性,完善建章立制,强化精准监督,狠抓重点落实;要继续加强战略院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和“再监督”作用,牢固树立“律人者必先律己”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能力,为营造战略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