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2021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16:43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信所党委部署要求,按照《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年底一评”的考核要求,认真总结青年工作成效,巩固深化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2日下午,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隆重举办2021年度青年工作总结会议,全体所领导和职能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并担任考核组的成员,听取12个部门青年小组的年度工作汇报并现场打分评议。

  会议以中信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片《科技创新 情报先行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拉开序幕,精彩回顾了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处室干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所青年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果。随后,1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围绕落实党委部署、自主开展学习、提升“政治三力”、促进理论学习与业务融合、营造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开展年度工作述职汇报,充分展示各小组学习亮点、深度凝练学习方法、认真总结学习收获、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各位所领导对分管部门青年小组的工作成效进行细致点评,充分肯定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史论结合、学研结合、党群结合、学用结合,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和综合考评的学习档案有效激发了青年学习热情,营造了凝心聚力、比学竞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提供了培养锻炼选拔青年的重要平台。参会青年备受鼓舞,围绕创新方法举措,提高青年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促进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有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做出了有益思考、启发了创新思路。

  赵志耘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时跟进党委学习部署,积极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勤学奋进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青年工作的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主要体现在“七度”,即党史学习有“高度”,聚焦时政有“热度”,学习内容有“广度”,理论水平有“深度”,特色活动有“亮度”,“政治三力”显“气度”,凝聚人心有“温度”。志耘书记鼓励青年,总结过去是为了迎接美好未来,在意义非凡的2021年,青年一代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增强了民族自信和历史自信,2022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殷切期望,奋发图强、再接再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运用好所党委提供的学习提高、锻炼成长的宝贵平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 ”的第一方阵;三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促进科技情报事业接续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肩负起“科技创新、情报先行”的光荣使命,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无悔誓言,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邀请全体所领导和参会中层干部为在中信所青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征文活动中获奖的青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