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50      
【字号:

  2022年3月15日,人才与科普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研讨。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吴远彬同志出席活动,全体青年同志参加学习。

  青年同志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高理论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分享感悟收获。全体青年同志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阐明了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方法路径,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先后发表六次重要讲话,要贯通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深切厚望切实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吴远彬同志指出,身处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担当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工作的生力军,青年同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责任中,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同志要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优异的科技人才工作成效为加快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