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54      
【字号:

  2022年3月14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会议由张新民书记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3月1日上午,新一期中青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为全体学员亲授“开班第一课”。这是2019年3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6次出席这一培训班的开班式,纵观六次开班讲话,讲话内容聚焦不同主题,全面完整、系统深刻回答了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的重大问题,凸显“忠诚”“干净”“担当”三大关键词,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

  张新民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根基,严守清正廉洁底线,更要担当尽责练就过硬本领。张新民书记指出,青年干部培养是我党的一项重大工程,中心要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基层锤炼,在中心的发展过程中要更加关注青年干部的成长,创造更多锻炼机会,给青年同志压担子,在实践的历练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指导,注重对我党光荣传统的传承。

  张新民书记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相关内容,并指出学习党的宣传工作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推进民族复兴的历程中,始终把宣传工作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作为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的开路先锋,为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中心同志在工作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把握主基调凝聚正能量,结合科技政策宣讲、创新成果宣传和党建宣传等向干部群众传递正确导向,引导生物医药领域广大科技人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无愧使命担当,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