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司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重要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09:59      
【字号:

  3月14日下午,监督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副书记马宏建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纪检委员冯楚建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组织委员胡晓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和《条例》,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出全面规范,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新时代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讲透了道理、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令青年同志备受鼓舞、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筑牢信仰根基,担当时代之责,涵养为民之心,强化实干之为,紧绷纪律之弦,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书写无悔答卷。

  戴国庆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理解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监督司作为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的主责司局,一方面要自身素质过硬,另一方面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使命,巩固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盯住科研人员关切重点问题。二是要驰而不息反对“四风”问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监督工作要体现好专业、务实和减负的要求,以最小的动作获取最大的监督成效。三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培养和教育,做好“传帮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形成良好工作作风,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