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4月12日,核聚变中心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钱小勇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给全体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开班第一课”的讲话主旨、年轻干部腐败的特点、原因及对策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中青班开讲“第一课”的主要内容,强调党中央对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高度重视;深刻剖析了年轻干部腐败行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危害,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结合今年3月1日春季中青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方面要求,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实现人生价值、健康成长的同时,为核聚变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钱小勇副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如同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可能扣错。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进行自我反思,时刻自重自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道德修养,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经常自警自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干事创业年轻干部的表率。

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钱小勇同志讲廉政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