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一党支部组织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微党课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6:06      
【字号:

  2022年4月15日,第一支部召开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微党课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院纪委委员许晔到会指导,支部书记迟凤玲主持会议,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纪检委员白利娟同志从青年需要理想信念、青年需要自强奋斗、青年需要务实创新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对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的思考。党员同志们畅谈了个人学习思考和感悟体会,一致认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脚踏实地、扎实干事、勤勉做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院纪委委员许晔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强调青年干部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做好自我约束,守住人生底线,慎始而敬终。

  随后,组织委员王莹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专家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年委员高盛楠同志重点介绍了新实施的《生物安全法》。支部书记迟凤玲同志作《国家安全之科技安全》主题党课,介绍了科技安全的内涵及意义,并从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方面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新时期维护科技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重点领域,结合综合办具体职责任务提醒大家要做好日常文件管理、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突出关口前移、积极防范风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增强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从自身工作做起,使维护国家安全成为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