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6:09      
【字号:

  根据“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安排,4月11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战略院院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院领导张旭同志、孙福全同志、郭戎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学习收获与体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我国经济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学以致用,指导战略研究工作实践,推动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战略支撑和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战略院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战略研究工作有机融合,提高研究选题能力,推动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更好按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