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员大会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12      
【字号:

  4月1日,平台中心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暨全体党员大会,结合部署“学查改”专项工作开展集体学习,并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支部相关工作。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主持会议并讲话。平台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关篇章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抉择,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其中丰富的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更好按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办事,抓好“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这项重大任务,扎实推进科技平台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3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做好平台工作联系起来,提升指导推进科技平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今年是“科技政策落实年”,要强化党建工作对科技平台工作的引领保障,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深入推进国发70号文、《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法》等政策制度落实落地,加强新形势下科技平台的优化布局和能力建设,提升科技条件资源开放共享和管理水平,抓好面向前沿创新和战略需求的高质量资源供给,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条件保障。三是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科技平台工作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平台中心党支部还集体研究了支部2022年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部署了支部“学查改”专项工作有关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