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20:21      
【字号: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3月22日,中心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深入学习研讨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

  与会党员认为,党员干部一旦精神世界空虚、法律意识淡漠,面对诱惑时往往容易“缴械投降”。要不断强化党组织的监督作用,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在理论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淬炼真金,在艰难的工作中磨砺自我,要多应对复杂多变的局面,解决现实难题,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中心支部要把严管厚爱贯穿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加强对中心年轻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呵护年轻干部成长。

  支部书记夏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严的主基调,中心支部要坚持自我革命,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注重防止“四风”隐形变异,筑牢八项规定堤坝;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监督,强调严管就是厚爱。年轻干要有敬畏感、紧迫感和主人翁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敢于监督,敢于亮剑。他强调,中心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重点,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